rinnki

不忘初心

专属粉丝

1

   snh48,李艺彤不是没有听说过,但是一直都没什么兴趣,甚至有些嗤之以鼻。毕竟一个那么多人的女团对李艺彤这样的重度脸盲患者,怕是连人都认不全吧。

   可是上天总喜欢安排一些意外,在李艺彤陪同学去KTV的时候,一眼看中了歌曲MV里面的白衣小姐姐,作为一个颜饭,李艺彤不免好奇问了几句。

   同学说,那个女生叫黄婷婷……

   黄婷婷?名字听起来,倒是不错。
2

   李艺彤答应陪同学去上海,完全是为了迪士尼。可没想到同学直接把自己拉到snh的剧场去了,说是要参加一日店员。

   李艺彤对snh是没有什么兴趣,可是架不住自己同学的念叨,还是跟去了,同学一到剧场看见小偶像就如脱缰的野马,一个箭步奔到自家偶像排队的队列去了。

    好在同学还有一点良心,扔了李艺彤几张小票让她找自己喜欢的小偶像玩。

    “哪里有什么喜欢的小偶像。”李艺彤在心里默默吐槽,溜到后门去找守着后门等小偶像的聚聚咨询剧场附近的饭店去了。

      好么,得到的结果就是这附近什么都没有,连这条路的路灯也是不久才装的。不信邪的李艺彤硬是绕着剧场附近走了几圈,得到的结果就是确实什么都没有。

     所以,自己是被坑到了什么偏僻的地方。李艺彤一边吐槽着同学一边往剧场走。快要到剧场后门的时候,李艺彤看见一辆计程车停在了后门那里,一帮拿着单反的人像闻到了鱼腥味的猫一般马上凑了过去。一个女生从车上走了下来,李艺彤只觉得这人无比的眼熟。

      在女生要进入推开剧场咖啡店门的前一秒,李艺彤猛然想起这个人正是自己之前在KTV所看MV里面的女生。

      “黄婷婷。”李艺彤不禁喊了出来。女生听到自己的名字,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看到是个充满元气的可爱女孩子喊出自己的名字,不禁朝着李艺彤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随后推门进入了剧场。

     并没有粉丝在意这件事,反而因为黄婷婷的到来,那些要拍返图的粉丝纷纷散去,一时之间,只剩李艺彤一个人站在原地,回想刚刚黄婷婷的微笑,李艺彤觉得似乎还挺好看的……

     回过神的李艺彤,看了看被塞在自己兜里的小票,觉得似乎可以去看看所谓的一日店员。拿着票跨入剧场,李艺彤直接就去找黄婷婷去了。

      在和黄婷婷聊天之前,李艺彤觉得似乎绝大多数偶像都是以鼓励自己粉丝为主的,时不时还会甜一下自己的粉丝。可是黄婷婷似乎不同,李艺彤有时说的一些问题,黄婷婷都是看起来再三思考之后给出的答案,时不时还会盐一下李艺彤,在李艺彤嚷嚷着让黄婷婷甜一点的时候,黄婷婷也只是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最后慢吞吞吐出一句不算太甜的话。
      
     当李艺彤渐渐感受到同学来剧场的乐趣时,她发现自己没有小票了。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李艺彤跑到旁边的聚聚那里收小票去了。

     李艺彤买完之后才发现,自己好像说过不会在snh上花钱的话?真香!

3

     在聚聚之中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如果你没有喜欢的小偶像,那么没有关系,来剧场几次就有了。”这句话正好适用于现在的李艺彤。

     已经成为了黄推的李艺彤,战斗力绝对是杠杠的,和同学次日聊起黄婷婷时,已经可以时不时说出几个梗了。

      同学看到李艺彤狂热的样子,想趁热打铁把自己的首推推荐给李艺彤。

     结果李艺彤没看几眼就直接给出了,没有我家婷婷桑好看的结论。

      “好的,立场很坚定。”同学微笑着看着李艺彤,心里默默盘算着改天再拉李艺彤去剧场晃两圈的事宜。

       在同学还在思考怎么拉李艺彤入自家首推的坑的时候,李艺彤忽然大叫了出来,把同学吓的一激灵,瞬间就返回了现实。

        “咋了李艺彤?你疯了吗?”同学一脸懵的看着眼前激动的人。

      “你看我家婷婷桑!”李艺彤一边喊着一边向不远处指去。

     “你是不是想黄婷婷想疯了,人都快魔怔了吧,她怎么可能……”同学一边无语的对李艺彤说着,一边向李艺彤所指方向看去,看清之后直接把自己后面要说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根据她多年追塞纳河的经验,眼前的女生还真是黄婷婷。

       “对吧。”李艺彤一边说着一边就要向黄婷婷走去,同学赶紧一把拉住李艺彤。

        “私联粉丝违反约定的。”同学连忙想打消李艺彤过去的念头。

       “这样啊。”看着李艺彤低下了头思索着些什么,正当同学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李艺彤突然抬起头,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同学,笑着说:“那我就去当她学妹好了。”

      同学差点没吓到手机摔到地上,一脸不敢置信的说:“你要考黄婷婷所在的大学?!”

      “恩,这样就不算私联了。”李艺彤笑着拍着同学的肩膀。

4

        除了李艺彤之外,谁也没想到当初在迪士尼看似孩子气的话会成真,毕竟黄婷婷还算是个学霸,她所在的大学想考上的难度自然不低。可李艺彤偏偏踩着分数线踏了进去。

      李艺彤是公认的数学一般,英语好。选专业的时候,除了李艺彤之外的所有人都以为她会选和英语有关的专业,可是她偏偏跑到和数学相关的那边去了。

     在别人问她缘由时,她只是笑着说:“因为我想离我的梦想近一点。”

     就这样,李艺彤很幸运的赶在了黄婷婷已经大四,马上面临毕业的时候,来到了她的面前。

     其实黄婷婷一开始见到李艺彤的时候,已经完全不记得这个孩子是自己的推了,说来也很正常,自从那次李艺彤从上海回来之后,埋头学习,竟一直都不再出现在黄婷婷面前,只是通过网上的消息关注与黄婷婷的一切。

    团里的人都避免让身边的人知道自己的身份,黄婷婷自然也不例外。所以,当李艺彤第一次出现时,黄婷婷下意识没有告诉李艺彤自己是偶像。李艺彤微微一笑也没有说破。两个人就以学姐学妹这样最单纯的关系进行着正常的往来。

     到了后来,  纵使黄婷婷记性再差也记住这个时不时冒出来的学妹。

    而李艺彤也凭借学妹的身份,如愿以偿的可以正大光明的出现在黄婷婷身边。

5
     每个人都有偶像,例如黄婷婷的偶像就是周杰伦。而黄婷婷也曾问过李艺彤这个问题,李艺彤总是喜欢扯开话题。

    或许,黄婷婷不会知道李艺彤已经在心里告诉了黄婷婷答案了。

    “我的偶像,是你啊……”

     经历过磨难的人或许不能成功,但是想要成功就必须经历磨难,纵使黄婷婷小心地应对着事情,冷静地思索问题,也难免会被人黑。

      在黄婷婷经历最低谷的时候,李艺彤来到了黄婷婷身边对她说:“你问过我,我的偶像是谁,我现在告诉你,那个人,是你。不管我之前喜欢的偶像是谁,但是我现在只是你的粉丝,我也只想做你的粉丝。还有很多人抱着和我一样的心态在挺你,所以,不要放弃。”

      后来,黄婷婷成功的挺过了那段时期,也大学毕了业,但是和李艺彤却慢慢的少了联系。

    一次握手会上,黄婷婷惊奇的发现了李艺彤,李艺彤的微笑一如既往般暖煦。

      李艺彤告诉了黄婷婷关于自己是如何粉上黄婷婷的全部经历。

       “婷婷桑,对不起,我欺骗了你,因为我害怕你会不理我,所以,当我发现你忘却我的时候,我也选择了隐瞒。现在你马上就要从snh毕业了,以后更不知道会身处何方,我们或许也会彻底断了联系,但是我想要在这个我的梦想开始的地方,告诉你,有一天,你若不再是偶像,我仍然是你的粉丝。”李艺彤看着黄婷婷慢慢地说道。

      不是问你若不是偶像了,我们能不能在一起,也不是说我喜欢你,而是说我一直会是你的粉丝。

      这完全是黄婷婷没有想到的结尾。纵使是淡定自若如黄婷婷,在之后的握手中也显得心不在焉。

    其实,黄婷婷在毕业之后就总觉得自己缺了什么,现在她知道了,她是缺了身边那个吵闹的人。

     傍晚,李艺彤一直顶置却许久没有发来消息的微信,突然发了一条信息。

   内容很简单:如果愿意,等我。

   李艺彤回复的也很简单,只有一个字:好。

6

    不久,黄婷婷从snh正常毕业了。有人以为黄婷婷会借着自己毕业的热度顺势在娱乐炒作一波来抬高自己身价。也有人以为黄婷婷会和公司签署其他合同。

   却唯独没有人会想到黄婷婷会淡出娱乐圈这一条,但是她真的这么做了,引起了粉丝一阵骚动。

    但是黄婷婷本人完全没有受到来自娱乐圈一些恶意猜测的影响,李艺彤把她保护的很好。

    有粉丝说,看到黄婷婷和一个好像是黄婷婷助理的女生一起去了日本,好像是去学习去了。

    过了很多年,黄婷婷也到了三十岁,有粉丝说在荷兰看到了她,和另一个女生一起,两个人在看教堂,好像准备结婚。这个人是黄婷婷以前的死忠粉,为数不多还能认出黄婷婷的人。

    消息发在微博里并没有引起什么骚动,毕竟已经时过境迁,在这个消息不断更新的时代,许多人早已忘却了黄婷婷这个名字。

   消息传到了黄婷婷的粉丝应援会,这个如今只剩下十多人的粉丝群,收获了一堆恭喜的话,但是大多似乎不是很走心,因为黄婷婷已经不再是这些人心中的首推,早已降到了三四推甚至更低的位置。

   认出黄婷婷的那个粉丝看到反应觉得无趣也去关注其他事情去了。或许,过了这么多年,那颗死忠的心也有些淡了。

    在荷兰,李艺彤拿着手机看着群里的反应,笑着把手机拿给黄婷婷看。

     “你看,现在你的粉丝都不怎么关心你了。看来只有我要你了。”

     “是谁老是不让我发动态的。一年都难发几条动态,在粉丝心里,我早成失踪人口了”

     “我老婆的动态,让我知道就行了,给她们汇报什么,不给。”

     看着李艺彤一大把年纪还像大学时候撅嘴卖萌的样子,黄婷婷不禁觉得有些好笑的拍了拍李艺彤的头。

     “多大了,还卖萌。”黄婷婷故意装成嫌弃的样子。

     “不管多大了,我都是你最忠诚的粉丝。我只做你一个人的专属粉丝”李艺彤连忙表明自己的忠心。

      或许,再过很多年黄婷婷粉丝应援会已经没有几个人了,甚至已经没有人记得黄婷婷这个名字了,可是这个群却不会就这样解散,有个人,不管如论如何都会呆在这个群里,陪着黄婷婷慢慢变老。

 

      

      

      

    

   

     
   

评论(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