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nki

不忘初心

救赎

  1
鞠婧祎还记得第一次见李艺彤的时候,李艺彤站在讲台上浑身上下透露出一种桀骜不驯的气质。

  李艺彤不等老师发话就一个人自顾自走下讲台,来到教室最后一排的座位,直接把书包扔在靠后门的那张桌子上,一言不发地看着那个座位本来的主人。
   
   那人看着老师无奈的样子,很自觉地把座位让给了李艺彤。李艺彤毫不客气地坐下之后,就开始趴着睡觉。

   教室里的学生看着李艺彤的样子,不禁小声地纷纷议论。老师见状拍了拍桌子,喊了一声肃静才止住教室里的声音。

   鞠婧祎在看见李艺彤正大光明趴着睡觉之后,就没有关注过李艺彤。成绩名列前茅的鞠婧祎是一向看不起这些仗着家里有钱就浑浑噩噩度日的人。所以,当大家为此议论纷纷时,鞠婧祎只是在那里翻着书本,完全没有受周围人的影响,当然,她也不屑于去参与这些讨论。

  讲台上看什么都一清二楚,教室里所有人的表现自然就纳入了老师眼里。

  于是在下午的时候,老师宣布重新排座位,鞠婧祎也就被安排到了李艺彤的旁边。

  鞠婧祎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本来是毫无波动的,对于鞠婧祎来说,和谁坐都只是一个形式而已,只要这个人不影响鞠婧祎学习就好了。

  但是事情往往不随人愿,当老师笑容满面把鞠婧祎喊到办公室要求鞠婧祎看好李艺彤的时候。鞠婧祎觉得自己头上的刘海可能又要稀疏一点了。

2
  李艺彤下午的课上的很不爽,非常不爽。因为每当李艺彤上课要趴着睡觉的时候,身边的鞠婧祎总会伸出一只手掐李艺彤一下。李艺彤看着觉是睡不成了就打算吃点薯片之类的零食,结果还没开封就被鞠婧祎抢了过去。好吧,那就不吃了,打游戏总可以吧,手机刚掏出来,下一秒,就到了鞠婧祎的手里。

  李艺彤气得差点没当时就直接拍桌子质问鞠婧祎,但是李艺彤转念想了想觉得如果自己现在大闹课堂,那么明天被喊校长室转学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那就……先放过鞠婧祎吧。

  好不容易李艺彤终于等到了下课,还没开口,就被鞠婧祎一顿数落:“你就不能好好的上个课吗?你是想干什么,不是睡觉就是吃东西不然就是打游戏。你知道我为了看着你这节课我听的多么得不容易吗?你下次上课再这样,我对你不客气了。”

   李艺彤觉得自己是真委屈,东西是自己的被鞠婧祎收了,说好像又说不过鞠婧祎,动手吧,自己又不打女生,这……能怎么办。明明自己应该才是那个质问的人,现在到好,全反过来了,鞠婧祎,你有本事。

   心里骂了鞠婧祎一百遍,脸上还是要一副小心翼翼的表情,抱着好汉不吃眼前亏的想法,李艺彤当即给鞠婧祎鞠了个躬,说到:“大佬,我错了。”

   鞠婧祎这一刻,突然觉得李艺彤好像也没有那么……坏?

   放学的时候,李艺彤跟在鞠婧祎后面走出校门,鞠婧祎看着那人欲言又止的样子,想了想还是把手机还给了李艺彤,然后就朝着自己家走去,走了没几步,鞠婧祎突发奇想地回头看了一眼李艺彤走到了哪里。结果发现这人亦步亦趋地跟在自己后面。

  李艺彤撞上鞠婧祎的眼神,连忙摘下耳机,向鞠婧祎解释自己家也在这边。

   等到了的时候,鞠婧祎才发现原来这人就是自己家隔壁新搬来的邻居。

    “进去坐会?”李艺彤拿着钥匙开了门,转身对鞠婧祎发出了邀请。

    “不了。”鞠婧祎摇了摇头,快步走到自己家门前,开门走了进去,又关上门。全程没有再将视线投向李艺彤。倒是有几分急急忙忙的味道。

    李艺彤站在原地看着鞠婧祎这一系列的动作,没有再开口,直到鞠婧祎关上门,李艺彤才收回目光,进入了自己的家。

3
  这几天的日子都过的比较平淡,李艺彤上课的时候,顾忌着鞠婧祎,没有做出什么违反课堂纪律的事情,只是看着窗外出神,不知道想些什么。老师看着李艺彤一天天神游天外也没有说什么,只能无奈地叹口气。

   自从有一次,李艺彤看手机的时候,差点被一辆自行车撞上,还好被鞠婧祎及时一把拽到身边才幸于免难之后。在放学的时候,李艺彤就习惯于跟在鞠婧祎的旁边,戴着耳机,漫不经心地走。时不时还低头看上一眼手机,反正李艺彤知道,有鞠婧祎在她身边,她是死不了的。

  鞠婧祎作为学校的风云人物,加上自身的美貌,追求者队列持续更新,排一排可以绕操场两圈。其中不乏想要通过英雄救美这种老套的方法来进入鞠婧祎眼中的人,比如隔壁班的某位男生。

  事实上就是,这天放学之后,鞠婧祎被几个男生拦住进行了威胁。正当隔壁班雇人的那位男生想要出手的时候,李艺彤却不紧不慢地顺手从地上捡了根棍子就往其中一个人头上砸。

   李艺彤没有学过什么武术,打架全靠硬抗,一对三本就不占优势,何况还要顾及着背后的鞠婧祎,几个回合下来,李艺彤的身上就挂了彩,还好有学生经过见状喊了校警过来,几个男生才纷纷散去。

  李艺彤躺在地上喘着粗气,鞠婧祎蹲在李艺彤旁边看着她,伸出了一只手对她说:“走,我们回家。”

李艺彤比鞠婧祎足足高出了一截,整个人压在鞠婧祎身上的时候,对于鞠婧祎来说还是挺沉的,即使离家不是很远,等鞠婧祎把李艺彤放下的时候,还是出了一身的汗。

  李艺彤看着鞠婧祎有些狼狈的样子笑了。

“笑什么?我说你啊,不能打架就别和别人硬碰硬了。如果你因为我出事,我会内疚的。”鞠婧祎看着李艺彤说道。

  “我同桌怎么能被别人欺负了对吧。”李艺彤笑容未减。

   鞠婧祎见状不在说什么,在询问李艺彤医药箱的位置后就开始寻找。

   这时候鞠婧祎才发现李艺彤的家装修有一种古色古香的味道,和之前想象的富丽堂皇完全沾不上边。

   好像看出了鞠婧祎的困惑,李艺彤笑着帮鞠婧祎解答了疑问:“那个男人希望我能有古代文人的风雅。”

  “那个男人是你爸?”鞠婧祎感觉到了李艺彤话中对那人的疏远,斟酌一下还是开了口。

   “恩。”李艺彤回了一声。

   “那他人呢?”鞠婧祎环顾了一下四周。却没有发现可能有关于李艺彤父亲的任何东西。

    “不知道。可能在公司,可能在国外。自从他和我妈离婚并重新找了一个男的之后就很少出现在我面前,可能是因为对我有愧疚吧。”李艺彤低头抚摸着沙发的扶手说道。

    “他,找了一个……男的?”鞠婧祎显得有些惊讶。

    “对。他和我妈是形婚,至于我的出生对他们而言只是一个意外罢了,也不知道是他们谁喝多了。”李艺彤的声音染上了一丝嘲讽。

    鞠婧祎似乎突然明白了李艺彤显得桀骜不驯的原因。

   “以后别打架了,也别惹事了。你不能把自己的人生就这样毁了。”鞠婧祎坐在李艺彤的身边,手轻轻放在了李艺彤的手上。

  “没有人在意的。”李艺彤笑了笑。

  “我,我在意,我以后就在你身边陪着你了。”鞠婧祎握紧了李艺彤的手。

  李艺彤扭过头望去,即将下山的太阳透过窗户将余晖洒在了鞠婧祎的身上,给鞠婧祎的身影镀上了一层金色,李艺彤看着鞠婧祎的身影,晃神之中有种得到了救赎的感觉。
4

   多年之后,李艺彤回想起那个下午,不由生出一抹庆幸之情。

  鞠婧祎在她快堕落深渊的时候抓住了她,告诉了她,会陪在她的身边。

   鞠婧祎相信李艺彤会是个好孩子,在所有人说李艺彤考不上大学的时候,鞠婧祎说:“我看人还是挺准的,你一定会考上的,会和我一起考上的。”

  李艺彤考上了,压着分数线硬是考上了。李艺彤不笨,只是她之前对于前路有些看不清而已。

  知道成绩的第一时间,李艺彤找到了鞠婧祎对她说:“我可能没有那么优秀,但是你喜欢什么我都愿意去学。我可能没有那么幽默,但我想有一个能天天逗你开心的机会。所以,你能不能做我女朋友。”

鞠婧祎也没有食言。她牵着李艺彤的手到了自己父母面前说明了两个人的关系。鞠婧祎的父母很开明,没有说什么。

  李艺彤那边,因为李艺彤的父母对李艺彤感到亏欠也不曾阻止,两个人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我很庆幸你在我身边一直陪着我。”李艺彤笑着看着鞠婧祎说。

   李艺彤不会忘记鞠婧祎在她想放弃之时对她说的。

   “我在意,别放弃你自己,因为你遇到我了。”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