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nki

不忘初心

那些年

【李艺彤】

  在我刚刚入团的时候,我第一个认识的人,叫龚诗淇,她也是我的室友,我喜欢叫她十七。

   后来,我又认识了很多人,赵粤,陆婷,冯薪朵,鞠婧祎,还有……黄婷婷。

    我是什么时候关注黄婷婷的呢?我也不知道,好像在不知不觉中就和这人有了联系,说来也奇怪,黄婷婷看上去明明就是一副高冷的样子,可聊起天的感觉却完全不同,这明明就只是一个内向的女生而已啊。

    我喜欢温柔的人,而黄婷婷对人总有她独特的温柔,我好像有些心动了,人说到底也是不知道满足的动物,我总是贪心地想离她更近一点。

    喜欢一个人,就是要呆在她身边,和她一起吵着闹着笑着。所以,我总喜欢去敲开她的房门,喊着我取的专属昵称,让她感受着我的存在。

    我以为这样她就会离我更近,可是我发现她对每一个人都很温柔。

    我以为我是离她最近的存在,是可以让她依靠的存在,可是我发现原来还有一个人离她同样的近,那个人,叫曾艳芬。

   我渐渐地发现,对于一些问题,她总是喜欢去找曾艳芬倾诉,总是主动去曾艳芬的房间。她在曾艳芬面前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自己,而对我展现的却总是温柔的一面。

    在这种情况下,我越来越得寸进尺了,总喜欢喊着婷婷桑,让她帮我做这个做那个,但是她却从不曾拒绝,总是带着温柔无奈的笑容说:“我们发卡还是个孩子啊。”

     可是,黄婷婷你知道吗?我不想当个孩子,我也想听到你拒绝我然后抱怨的声音,我希望可以帮你分担一些事情。可是那样温柔的你,却总是学不会拒绝我,也不会在我面前展现出你脆弱的一面。

     有时候,我是有多羡慕曾艳芬啊,看着你们无话不谈的样子,心里总有一种名为嫉妒的东西在疯狂滋生。

     今天是婷婷桑的生日,我给她写信了,她在台上笑得很开心,看着她的样子,我也很高兴。只是我信里想要表达的那些东西,你都收到了吗?

    曾艳芬来找我了,她委婉地提出让我和黄婷婷保持适当的距离,我当时挺不开心的,听完话后直接把人关在了门外,之后我又想了想,这会不会是婷婷桑的意思呢?她……厌倦我的吵闹了吗?

    又有人来找我谈卡黄的事情了,这次不是曾艳芬,是公司的人,他们夸我对卡黄这个商业cp经营的很好,虽然有些反对的声音,但从总体上来说给公司带来了不少收入。

    为什么会这样?我只是单纯的喜欢黄婷婷而已,为什么会有人误解?曾艳芬那天的话,是不是真的是黄婷婷的意思,她听到这些误解了吗?因此给她形成了困扰吗?

     那天在台上,我以玩笑地口气提起了这件事,我希望听到黄婷婷不在意的声音,其他都不重要,我不在意外人的看法,只要她不在意就足够了。但是她说:“你利用我,你这个坏人。”

     不是的,为什么会这样,我没有利用你,我只是……只是不知道怎么样去喜欢你。

   我亲手解散了应援会,不再提起婷婷桑那个名字,我以为这样就是不给她造成困扰了,可是,事情的发展似乎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收到了很多黑子的消息,听到了很多人说我在利用黄婷婷。不是这样的,我要怎么样你们才能相信,我没有利用她,从来都没有。

   我希望黄婷婷可以给我发来慰问,可是她没有。算了,好像也没有给她造成什么影响,倒是很多人都站在了她那一边,这样,就……足够了。

   多久了,为什么还会有卡黄的cp曲,我是那样倾尽全力地去阻止粉丝投票,可是好像弄巧成拙了。
  
  后来不止是粉丝连曾艳芬也参与了进来,黄婷婷来找我,让我不要怪曾艳芬,替曾艳芬和我道歉了。可是你不需要道歉啊,该道歉的人明明应该是我。至于曾艳芬,我又怎么会怪她,她是为了你好啊,一个喜欢着你的人,一个保护着你的人,我又怎么忍心去说这是她的错误。

   那天听到全场call黄婷婷,我那样不安的内心却反而平静下来了,我唱完了整首歌,下去的时候,笑了笑,被粉丝拍到了,粉丝说是无奈的笑,是沮丧的笑,可是,那是欣慰的笑。还好,你们都站在黄婷婷那边,你们没有伤害她,这就够了。

    我终于登顶了,我做到了,黄婷婷也发了消息祝贺我,可是你知道吗?我这样执着这个位置,不是我多在意这些名誉,还是我想要证明我有能力可以保护你,我想要你知道你可以依靠我。

   现在,我在顶点了,我走过来了,我经历了很多事,我不在那么幼稚了,我也没有那么吵闹了,你能不能回到我的身边,我们能不能回到开始,我保证我一定好好表现。

   我不应该不理你,不应该和你生气,不应该在一时冲动下说那些伤害你的话,我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了,我知道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

【黄婷婷】

   在我入团的时候,我第一个信任的人叫曾艳芬,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很感谢她对我的照顾。

   后来,我又认识了很多人,何晓玉,罗兰,唐安琪,还有……李艺彤。

   如果是曾艳芬是可以信赖的朋友,那李艺彤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我不是一个很喜欢热闹的人,也没有那么喜欢年下,但是认识李艺彤之后,我觉得热闹一点也挺好的,年下好像还不错。

    喜欢一个人,就是要不给她带来麻烦,就是要她活得幸福快乐,即使有时候给她幸福的人不是我。所以,在她来找我的时候,虽然我表面上看起来没什么变化,其实内心还是很高兴她来找我的,对我来说,李艺彤大概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有她的时候可能觉得有点吵,没她的时候会不习惯,身边总觉得缺了一个说话的人。

     我以为她只对我这样热情,可是我发现好像不是这样的,她最好的玩伴是龚诗淇,第一个想照顾的人是徐子轩,第一个想守护的人是万丽娜。想比之下,有时候,我好像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李艺彤给我写信了,可是这傻叽写的真的不是情书吗?我所感受到的东西,是我想得太多还是我们恰好彼此喜欢。

     曾艳芬说,她去找李艺彤了,让李艺彤离我远点,我有些生气,这是我为数不多和曾艳芬吵架的一次。我和李艺彤之间的事情,我总是不喜欢有第三个人参与进来。

    不久,公司也有人来找我了,他说,让我平时和李艺彤互动的时候甜一点,多发糖,才能带来更多的粉丝。

    为什么?这明明只是我们两个的事情。但是无论是为了我还是李艺彤的前途,对于公司的要求,我好像也没有拒绝的权利。我表面上先答应了,但是做不做就是另一回事情了。

    那天在台上,李艺彤玩笑般的提起这个话题,这个傻叽是怎么了?我一时之间没有想好怎么回答,只能也用开玩笑的口气回应了过去。

    然后,李艺彤就很少来找我了。后来,她亲手解散了我们的应援会,不再外人面前提及我的名字,和其他人的应援会更是层出不穷。

    卡鞠,奥斯卡,卡娜,白鹿……我想李艺彤大概是厌倦了吧。因为我看到了很多黑子的留言,我想李艺彤应该是厌倦了这样复杂又会给她带来麻烦的关系。毕竟她还只是个孩子,小孩子的喜欢,总是来的也快去的也快。可是为什么我会这么难过。

   我和李艺彤有多久没有联系了我都记不清了,这次金曲依旧有着卡黄的cp曲,也对,好歹是大势cp,虽然已经过气了。这次应该没有什么人会投了吧。

   为什么?李艺彤!别这样,这是黑子为了气你故意设下的陷阱,你别冲动,别被他们利用了。

   可是李艺彤总归没有抑制住自己的冲动,事情越来越大,曾艳芬后来也参与了进来。我能说什么,曾艳芬也是为了我好。而且在卡黄这件事情上,在一开始就退缩的人,明明就是我。

    我去找李艺彤,希望她可以原谅曾艳芬,可是她对我说:“黄婷婷,我答应你,只是我们……就这样了吧。”

     不能让喜欢的人难过,我答应了李艺彤,我删除了所有关于她的微博。我们……就这样了。如果这是你的愿望,那我答应你。

    那天全场都在call我的名字,台下的应援棒一眼望去都是大片的黄色。那天,我没有什么表情,粉丝说盐系偶像还是熟悉的感觉,可是,我是笑不出来。看着喜欢的人被你们这样对待,让我怎么笑。

   李艺彤登顶了,她完成了她的梦想,我很为她高兴。那个孩子,终究还是慢慢长大了,她的发言更沉稳了,虽然还是有抑制不住地喜悦,可是我能看出来,她长大了。李艺彤,恭喜你。

  

    在故事的结尾,李艺彤终究找了黄婷婷,表明了自己的想法。黄婷婷笑了笑,问李艺彤:“那本书你看了吗?”

     “看了。”

     “那好,那你知道了什么。”

      “用书里的话来说。和你说话,不管说的多慢,我都会听,如果不能打电话,就会像这样直接过来见你,因为我不是海豚,你也不是。你走路的话,不管多慢,我都会和你一起走,现在我可能不太可靠,但是总有有一天。我会变得对你有用的,即使不能像以前那样,我也要将这种心情传达给你,我不认为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也许,喜欢你,也许。”

      “所以啊,你既然已经明白了我想表达的意思,那我为什么还要和你做朋友呢?”

      “婷婷桑,我……”李艺彤咬了咬嘴唇,不再说话,低下了头。

      “傻叽,我们在一起吧。”

      

   

     

  
  

  

     
   

    

评论(3)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