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nki

不忘初心

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真的很好看,大爱!”黄婷婷刷微信的时候,不经意地看到了某小孩发的朋友圈。
     

    暮光之城,黄婷婷自然是看过的,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李艺彤突然喜欢上了这部片子。
    

   在黄婷婷的记忆中,李艺彤沉迷于二次元,什么时候去看美剧了?

     黄婷婷不懂李艺彤,一直都不懂,或许也是她不愿去懂。那些词语,黄婷婷一直极力避免出现。

      黄婷婷不愿看到地也从来不是李艺彤,而是他人异样的目光。黄婷婷自认自己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人,从小到大都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

      所以,面对李艺彤溢于言表的喜欢,黄婷婷选择了沉默,可能没有人知道,黄婷婷也有过一刹那地动心。但是每次看到李艺彤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黄婷婷就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好孩子黄婷婷马上就把自己缩回了圈里。

        黄婷婷其实也有过不管不顾的念头,所以对于李艺彤,黄婷婷有时也给予回应,但是每次事后看到粉丝的那些评价,黄婷婷又变回了冷淡的样子。

         她可以不在乎他人的目光,但是她舍不得李艺彤陪她一起走这条艰辛的路,即使李艺彤不在意。她更舍不得她的家长遭受他人的指指点点,那毕竟是生她养她的父母,她怎么能忍心。

           那天总选之后的采访,黄婷婷极力和李艺彤撇清关系,但是却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声音,所以她微微勾起了嘴角,自以为不着痕迹的笑了笑。

          “我看了那本书了。你呢?看了暮光之城吗?”采访结束后,李艺彤来到黄婷婷身边好似自言自语的说道。

            黄婷婷仍在自顾自的收拾东西,仿佛没听见李艺彤的话。

              “看了。不错。”直到李艺彤快要离开的时候,黄婷婷才开了口。

             “恩。很好看对吧。”李艺彤笑了笑就快步走开了。

            “真的,很喜欢看暮光之城了。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sun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当天晚上黄婷婷又看到了李艺彤发的朋友圈,黄婷婷觉得自己好像敏感的捕捉到了什么。

           “在看微信啊,那你发个祝福给发卡呗,庆祝她如愿以偿。”何晓玉看着自己室友盯着微信发愣,随口说了一句。

            黄婷婷没有回话,手却不自然地滑动微信的底部,看着几个月没有联系的人,黄婷婷笑了,最近的那条消息,是李艺彤怼黑子的时候发的,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看什么笑得这么开心?”何晓玉把脑袋凑了过来,看着那条最近发来的消息,何晓玉也有些沉默。

            半响,才听何晓玉说道:“阿黄,可能由始至终努力地,真的只有发卡一个人。”

            黄婷婷没有回话,只是给李艺彤打了几个字发了出去。

             “恭喜,如愿以偿。”

             “我没有如愿以偿,你喜欢暮光之城吗?人物简介说,伊莎贝拉起初她还以为爱德华讨厌她,其实爱德华对她难以抗拒地喜欢。而爱德华他辛苦压抑对伊莎贝拉的爱。但最后还是向伊莎贝拉表明自己的爱慕之情。”

             李艺彤像从前一般几乎是秒回了黄婷婷。

            “他们最后在一起了。”黄婷婷看着李艺彤的话,只感觉自己刚刚所捕捉到的东西,似乎越来越清晰。

            “恩,看电影的人都是上帝视角,我开始真的很怕他们会错过。这样多可惜。”

             “如果是现实,可能真的就错过了,人和吸血鬼,不会被这个社会所认同的。”

             “会吗?爱情不就是你喜欢我的同时,我恰好也喜欢你吗?他人的目光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他们或许不在意,那他们的父母呢?”

               李艺彤忽然没有回话了,过了十分钟,才自嘲般的发了一句。

                “果然我还是不是伊莎贝拉啊。”

               黄婷婷看着这句话,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就好像碰到李艺彤当初的示好一般。

              “李艺彤最近真的很喜欢暮光之城这部片子啊。又发朋友圈了。”身边何晓玉的声音响起,黄婷婷急急忙忙打开朋友圈。

             “我希望每个伊莎贝拉都能碰到一个爱德华。”

            “你总能碰到的。”黄婷婷难得在下面回复了一句。

            电话声突然的响起。吓了黄婷婷一跳,黄婷婷以为是李艺彤打来的,正要挂掉,却看到来电显示是自己的爸爸,手指急忙转了一个弯接通了电话。

           “喂,爸爸,怎么了?”

           “婷婷啊,我刷微博热搜看到你了,你没事吧?”

             黄婷婷闻言连忙打开了自己的微博,看到卡黄be的字样,又看到超话卡黄排名直线上升,超越了马鹿,黄婷婷不禁有些哭笑不得。

            黄婷婷突然又回想起那天总选现场的卡黄gay,这些人啊,到底是要怎么样才能放弃呢?

            “爸,我没事,你放心吧。网上的那些……只是传言。”

           “哦,那就好,那发卡那孩子你什么时候带回来看看。”

           黄婷婷听到这句话,差点自己把自己手机扔了出去,自己身边的人是怎么了,自己的粉丝骨干有卡黄gay,自家室友是卡黄gay,现在连自家老爸都要成卡黄gay了吗?这是全世界都要支持她和李艺彤的节奏吗?还是自己接了一个假电话。

           “爸,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婷婷,爸爸了解你,你看那孩子的眼神是不同的,那孩子看你的眼神也是不同的。你们的眼神和当初我看你妈时候的眼神一样。眼神是骗不了人的,你想怎么样爸爸不逼你,但是爸爸不希望你将来后悔。我希望我的女儿以后能拉一个人到我面前说,爸,这就是我喜欢的人。爸爸不在乎那个人是谁,但是一定要你喜欢。其他的事,你不用想那么多了。”

          黄婷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挂断的电话,她自己的眼泪反正是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吓坏了旁边的何晓玉。

           果然,那些人说的没错,自己的演技真的很差,差到自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却被自己的爸爸一语道破。

          黄婷婷看着手机里那些粉丝的评论,内心五味杂陈。

          唯爱黄婷婷:“卡家真恶心,可以不要带我家婷婷节奏吗?”

           我老公李艺彤:“楼上的,要点脸,明明是黄婷婷贴我家发卡,你们看看历届总选排名再说话好么?”

          卡黄使我快乐:“和我一起喊,卡黄大法好。”

          黄宇直:“麻烦楼上的不要引战,卡黄竞走十年了,何况我家婷婷是小直男。”

           在黄婷婷看评论的时候,房门悄无声息的打开了,随着一个身影窜了进来,另一个身影也跑了出去。

         黄婷婷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就进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不喜欢就算了,是我打扰了你,我们做朋友好吗?”

          熟悉的声音传来,黄婷婷看了看四周,何晓玉已经出去了,偌大的房间只剩下她和李艺彤。

           “发卡,我……”

          黄婷婷要脱口而出的话,在看到自己手机屏幕的一刹那,尚存一分的理智及时按下了OFF,临出口时收了回去。

        李艺彤看着黄婷婷微微一笑,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婷婷桑,我很久没有这么喊过你了吧,其实她们猜到的都是真的。我朋友给我介绍了暮光之城之后,我总希望我们最后能像伊莎贝拉和爱德华一样,可惜我们到了现在也只是因果殊途陌人归。我知道我说了之后,我们可能连朋友都不是了,但是我希望在我的青春年华中没有后悔。”

      
        看着李艺彤落寞的神情,黄婷婷内心充满着名为不忍的感情,那是由喜欢而铸造成的。“李艺彤,我……我想告诉你,你从来不是单恋。”

         那天晚上发生了很多事,最大的一件是李艺彤在微博公布了恋爱对象,那个人叫黄婷婷。

          在李艺彤看微博的时候,微博下面早已被卡黄gay占领,当然也不缺几个黑子。

          爱国艺人李艺彤:“公司早已有恋爱条例,这次李艺彤公开违反,其对象还是一个女生,作为一个前辈造成了极大不良影响,如果没有惩罚,岂不是鼓励其他团员纷纷效仿。请问李艺彤对此作何解释。”

           李艺彤看着黄婷婷担忧的眼神,用一只手握紧了黄婷婷的手,另一手打着键盘回应到。

           李艺彤:“作何解释,关你啥事?”

          看着黄婷婷又重新展露的笑容,李艺彤把人搂进了自己的怀里说道。

         “黄婷婷,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is world ,sun for morning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

         
        “浮世万千,挚爱有三,喷薄朝阳,皓婉皎月,不及汝尔,沧海桑田。”










      
           

             

             

           

    

            
            

评论(3)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